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微解封/桃園餐廳仍不能內用 地方不同調一次看

傍晚時新北市四號公園內有不少民眾進入散步。記者潘俊宏/攝影
傍晚時新北市四號公園內有不少民眾進入散步。記者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宣布十三日起微解封相關措施,同時授權地方政府因地、因時調整,指揮官陳時中說,民選地方政府要對民眾負責,即時因應,採取應變作為。包括台北、新北及桃園對於開放餐廳內用都持不同意見,桃園市長鄭文燦罕見「逆時中」,堅持餐廳和夜市維持仍不能內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嚴格管制是新北的最高原則,別想著要放鬆,管制是原則,例外才放寬。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還在觀察期,從科學上講,脫下口罩群聚吃飯還是最危險,脫下口罩吃飯應擺最後。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對於如何解封都要今天才公布。綠營執政縣市雖多比照中央指引,但除桃園不開放餐廳內用外,新竹市也不開放校園。

鄭文燦表示,部分戶外場所如學校操場早上會開放給民眾散步,但拆下的籃球框暫時不會裝回去,室內場館則要個別檢討,餐廳和夜市維持只能外帶。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疫情雖初步獲控制,仍不能掉以輕心,高雄市會優先開放戶外活動,室內場域還需會同專家討論,後續再公布相關指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大原則會遵從中央行政指導,但因應台南特殊狀況調整,如府城小吃攤非常多,空間很小,難以符合二點二五平方公尺一人為上限的規定,但又不能限一人內用,須加強設隔板。他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消費者來,又擔心有帶原者或無症狀感染者,大家務必落實防疫措施才能朝「大解封」方向走。

今年五月十四日率全國之先關閉全縣夜市的彰化縣長王惠美說,許多夜市攤販已快兩個月沒收入,對開放既期待又怕受傷,將由業者申請審查能做到相關防疫規範再開放。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會「順時中」配合中央措施,但也持續爭取擴大接種疫苗。同樣表示會配合中央措施的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強調,各行各業受疫情影響經濟壓力大,唯有「油電凍漲」才能避免人民生活雪上加霜。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宣布,十三日起重新開放新竹市立動物園,餐飲業者符合中央指引也可開放內用,但竹市十二座公有市場仍禁止內用,校園戶外空間也暫不對外開放。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相關指引很複雜「有些很矛盾」,會向中央各部會詢問,縣府討論後再對外公告。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會針對人潮聚集地點,如漁港、觀光商圈、夜市、風景區及海灘等實施人流總量管制,禁止群聚。台東縣長饒慶鈴說,依中央防疫指示才不會紊亂。

微解封 能去哪
微解封 能去哪

各縣市 不同調
各縣市 不同調

解封 無症狀感染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