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醫院免費PCR「非全市普篩」 雙園國中設快篩撈黑數

柯文哲強調,7家醫院提供PCR免費篩檢不是全市普篩。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強調,7家醫院提供PCR免費篩檢不是全市普篩。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今起可上網預約PCR免費篩檢,指定的7家醫院包括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興院區、仁愛院區、陽明院區、忠孝院區、關渡醫院、萬芳醫院。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篩檢對象為無症狀者、具有接觸史、旅遊史的民眾。另外,今、明兩天在雙園國中,安排PCR篩檢站針對環南市場從業人員、周邊里民進行篩檢。

柯文哲強調,7家醫院提供PCR免費篩檢不是全市普篩,7間是按照地理分佈,民眾從今天起可以開始上網預約PCR篩檢,每家醫療院所一天至少能篩檢320人,從早上8點到下午6點,7家醫院能篩檢2240人。由於半封城的狀態,易造成家戶感染,民眾要是認為自己有症狀、有接觸史,就自行上網預約。

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的社區感染不多,但院內感染還有出現,不過院內感染可以透過醫院院長,掌控人員的身體狀況,再加上醫事人員已打過疫苗。不過,全台有5萬名沒身分證的移工,之前有在想是不是讓移工先打,但有身份證的還沒打,讓沒身分證先打不太合理。

另外,關於市場防疫,柯文哲表示,由於很多陽性案例都不是在環南市場內的工作人員,反而是市場外面的工作人員,所以除了在7月8日替市場人員篩檢外;另將委託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團隊進駐PCR篩檢站,針對環南市場從業人員、周邊里民進行篩檢,在今、明兩天在雙園國中,安排PCR篩檢站,有四線進行,希望把無症狀的黑數撈出來。

篩檢 PCR 柯文哲 院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