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入境普篩明上路! 蔡英文:參考各界建議強化入境檢疫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入境檢疫將全面普篩。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天起所有入境旅客皆須3次篩檢,除入住檢疫地點前及檢疫期滿前須各執行一次PCR檢驗外,檢疫第10至12天須以家用抗原快篩採檢一次。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面對國際上來勢洶洶的Delta變種病毒,我們注意到大家的擔憂,也參考了各界的建議,強化入境檢疫措施。」

蔡總統說,從7月2日起,入境者一律篩檢「2+1」次,包括入境全篩:入境者全部都要做PCR檢測。其中,高風險七國(巴西、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孟加拉)的入境者,安排在集中檢疫所採檢。其他國家的入境者,則在機場採檢

此外,政策還包括一律隔離:為了避免居家隔離不慎造成破口,高風險七國的入境者將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其他國家的入境者,則可以選擇住在防疫旅館,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期中快篩:14天的隔離檢疫期間,在第10天到第12天時,將以「家用快篩」採檢一次。期滿再篩:隔離檢疫期滿前,再做一次PCR檢測。

蔡總統今天在臉書上指出,以上兩次PCR檢測加上一次快篩,如果發現確診案例,所有確診者的陽性病毒,都會送到實驗室進行基因定序,在最短時間內辨識是否為變種病毒。三級警戒以來,因為全國的付出,國內疫情逐漸受到控制。也因此,在國境管制上更要小心戒備,才能守住現有的疫情防線。謝謝大家的關注和提醒,也請所有要入境的朋友,辛苦一下,一起配合檢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台灣。

機場採檢 快篩 PCR 集中檢疫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