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部分夜市解封 柯文哲:防疫經濟需平衡、監看疫情變化

針對北市夜市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復業過程會監看疫情變化。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針對北市夜市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復業過程會監看疫情變化。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因應疫情三級警戒,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南萬華因屬熱區,夜市要解封須採申請制,其他夜市可從四分之一攤位開始復業,但龍山寺地下街商圈前天晚上才被告知須經會勘再決定是否復業;另外,經濟部卻說針對夜市解封還在檢討、盤點。柯文哲今表示,夜市復業後市府仍會持續監看疫情變化。

柯文哲說,科學上來講,新冠肺炎疫情主要靠飛沫傳染,脫下口罩吃飯、講話會有風險,若只是外帶不群聚應不會發生更高的風險。站在市府的立場,防疫跟經濟之間還是要維持平衡,領薪水的也是要考量沒有工作就沒飯吃的人,只是南萬華地區因疫情較嚴重,還是須謹慎,若要解封需請自治會向北市市場處申請。

柯文哲說,疫情爆發後,北市夜市5月15日進入三級警戒後已停業約45天,這對小老百姓來說已達到極限,但疫情熱區還是要管制,在夜市復業的過程中,市府也會持續監看疫情變化。

疫情 柯文哲 解封 萬華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