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夜市微解封?鄭文燦:中央統一標準比較好

桃園市今天下午疫情說明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桃園各夜市是否可以有條件解封,鄭文燦認為中央來統一制定規範比較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今天下午疫情說明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桃園各夜市是否可以有條件解封,鄭文燦認為中央來統一制定規範比較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主張入境要做PCR篩檢,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持不同看法。今下午桃園疫情直播記者會上,鄭文燦表示,機場屬於國境防疫,由中央統籌政策,「會希望把國境守好,不要有任何破口,每一個思考角度大家都可以參考」。

北市府今公布夜市微解封5大原則,鄭文燦表示,解封要看疫情發展而定,且必須將確診個案多寡、精準疫調和群聚感染掌控等相關條件納入考量才能決定,「有些縣市開始要自已微解封,我想比較好的做法,還是由中央來統一制定規範比較好」。

鄭文燦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說明,如果是住進集中檢疫所,檢疫所有專業醫護人員負責,此部分採檢工作屬於列管7國的二次採檢,與他之前提出的二採論點相同。而其他國家入境者在隔離期滿要進行一採,此部分由地方政府安排,所以之前提出的看法是如果機場有PCR快速檢測設備,在機場採檢也是可以。

鄭文燦也說,入境者管制是屬於國境防疫,由中央來統籌政策,「我們會希望能夠把國境守好,不要有任何破口,每一個思考的角度大家都可以參考」。

鄭文燦 疫情 解封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