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屏東枋山芒果疫情波及? 農委會:全球無蔬果包裝染疫案例

枋山芒果。記者劉星君/攝影
枋山芒果。記者劉星君/攝影

全台芒果進入盛產期,但近日屏東縣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反而波及芒果,部分消費者產生疑慮,導致購買意願降低。農委會表示,其實國內專家說全球目前並未有因蔬果及包裝而染疫的案例發生,消費者可以放心採購,只要注意食用前的清洗即可。

農委會表示,枋山地區位近屏東南部恆春半島北方,為一狹長丘陵地形的芒果產區,背山面海,為亞熱帶環境氣候,具有生產優質芒果的地理條件,加上長年來農民積極研習提高芒果品質的栽培技術,使得枋山地區芒果優質名聲響徹國內外。

農委會說,今年年初枋山地區因乾旱使得芒果開花結果減少,加上年初低溫的淬鍊,也讓今年芒果品質較往年為優。為協助枋山地區芒果行銷,已請枋山地區農會協助收購農民生產的優質芒果,也會媒合企業團體訂購,消費者可透過農會網站訂購,呼籲全國消費者一起以實際行動挺農民。

芒果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