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使用漱口水證實有助遏制新冠病毒 醫師教這樣用

正確使用漱口水,可以降低病毒感染風險,幫助防疫。圖╱123RF
正確使用漱口水,可以降低病毒感染風險,幫助防疫。圖╱123RF

全民防疫,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離等三大法寶外,也可以善用漱口水。台中榮總口腔醫學部主任劉正芬說,研究證實含氯己定(Chlorhexidine)的漱口水,對新冠病毒的預防和感染的遏制效果近8成,因此正確使用漱口水,可以降低病毒感染風險,幫助防疫。

劉正芬說明,含Chlorhexidine的漱口水過去廣泛運用在病患治療前先漱口,可以抑制口腔中的病毒或細菌,也用於降低牙周病、牙菌斑形成。流行病專家黃重德醫學博士最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患使用Chlorhexidine漱口水,對新冠病毒的預防和感染遏制效果近80%,也就是可降低口水或口腔黏膜存在的新冠肺炎病毒,有效遏制病毒傳播。

劉正芬指出,目前該院的新冠肺炎病患或照顧確診患者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已開始早晚使用,建議一般民眾可以選擇市售含Chlorhexidine的漱口水早晚漱口,每次以0.12%Chlorhexidine漱口水15cc漱口30秒。漱口請安排在早餐後及睡覺前刷完牙後使用,漱口後30分鐘勿進食。除了6歲以下小朋友不適合使用漱口水,其他青少年可用漱口水來降低感染風險。

台灣疫情嚴峻,進入三級警戒,台中榮總日前舉辦視訊研討會將寶貴經驗分享給全國其他醫護人員,為防疫作戰添加新能量,一天之內獲得1.6萬的點閱率回響。

漱口水 新冠病毒 牙菌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