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農群聚擴大能去超市嗎?專家提醒:上市場挑水果 別聞味道

疫情嚴峻,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提醒,有些人習慣買水果會拿起來聞一聞,這時候最好不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嚴峻,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提醒,有些人習慣買水果會拿起來聞一聞,這時候最好不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農供應大台北蔬果,先前群聚感染事件發生時,網路就瘋傳這些貨都是直送下游超市通路,北農雖然出面澄清,但如今群聚持續擴大,引發民眾恐慌,這些超市、量販店、傳統市場還能去嗎?專家表示,在超市量販店採買仍很安全,現在去傳統市場反而風險高,尤其習慣聞味道挑水果的舉動,這時候最好不要。

台北市市場處批發市場科科長張育瑋表示,來北農批菜的都是中盤商,再賣給下游零售通路,還有團膳、餐廳、超市會來買菜,北農和下游通路針對蔬菜分裝有契約關係,產地把一大綑包膜包好的蔬菜,直接運送到北農,北農再分貨給超市量販在北部的各門市,分貨員並不會直接碰到菜。

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說,其實大家別太擔心,因為新冠病毒的傳播方式是透過飛沫侵入口鼻而感染,主要還是做好個人外部的防護措施,拿了青菜就不要再摸眼耳鼻口,回家把外包裝用酒精擦拭一遍,再把菜拿出來,青菜要煮的時候清洗乾淨,盡量不要生吃。

招名威指出,在超市,大家會很落實量體溫、消毒、戴好口罩才進去,現在去傳統市場反而危險,市場雖然分流,但是人數還是很多,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偷拿下口罩。他也提醒,有些人習慣買水果會拿起來聞一聞,這時候最好不要,如果病毒停在蔬果表面,用口鼻去接近,風險很高。

消毒 酒精 群聚感染 口罩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