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首日中午近48萬人完成登記

若是透過行政院兒童家庭防疫補貼網,進入網站後輸入監護人身分證,並輸入孩童健保卡卡號、監護人銀行帳戶,款項就會存入戶頭。圖/教育部提供
若是透過行政院兒童家庭防疫補貼網,進入網站後輸入監護人身分證,並輸入孩童健保卡卡號、監護人銀行帳戶,款項就會存入戶頭。圖/教育部提供

行政院推動「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補助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生每人新台幣1萬元,今天上午10時先開放網路申請,至中午12時,已有近48萬人完成登記。

為減輕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家庭負擔,行政院紓困4.0提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針對家有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和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學生的家庭,每人發放1萬元,預計250萬人受惠,其中0至2歲嬰幼兒由衛生福利部直接發放。

今天上午10時首先開放網路申請,根據教育部初步統計,到中午12時,已有47萬8103人完成登記,其中第一個小時(上午10時到11時)就有30.2萬人。

一名住在新北市的黃姓家長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上午10時就準時坐在電腦前,一開始可能太多人都搶著申請,她填完資訊後,網站一度告知需要「排隊」一下,但沒多久就跳畫面了,比預期還要迅速一些,網站設計也算清楚好懂。

住在台北市、育有2子女的陳姓職業婦女說,原本打算等18日再到銀行ATM領取,直接拿到錢感覺比較實在,但上午聽到同事分享網路申請還算便利,她打算下班後嘗試看看。

教育部告訴中央社記者,開放一開始的10分鐘,考量申請人數眾多,為讓民眾都能在網路平台上快速完成登錄,採用了逐步開放等候室的功能,民眾稍有等候,之後就一路順暢。

今天上午10時先開放網路申請;若要選擇實體ATM領取,則要等到6月18日。教育部多次呼籲,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外出,建議優先以網路申請。

孩童 教育 防疫 身心障礙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