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為什麼防疫用75%酒精 沒有標示保存期限?

防疫用75%酒精,並非酒類產品,無須標示保存期限。圖/摘自台灣菸酒官網
防疫用75%酒精,並非酒類產品,無須標示保存期限。圖/摘自台灣菸酒官網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吃緊,不少民眾找出半年前購買的酒精,發現上面並沒有標示保存期限,不知道會不會有因為過期而無法發揮消毒功效的狀況?

針對這樣的疑問,台灣菸酒公司指出,防疫用75%酒精非屬酒類產品,且其容器為玻璃瓶,因此無須標示保存期限。

基本上純度高的酒精不會變質,並且酒精本身就有殺菌作用,因此若是未曾開封的新品,不會有過期的問題。但若是已經開封、或已再次分裝的酒精,就要特別注意;因為在分裝、打開瓶蓋的過程當中,有可能混入雜質,在這樣的狀況下,酒精就有可能產生變質。因此如果是經過分裝、或已經拆封過的酒精,建議還是儘早使用完畢,會比較理想。

台灣菸酒公司同時提醒民眾,在保存稀釋過後的95%優質酒精時,要特別留意緊閉容器、旋緊瓶蓋,避免酒精揮發,同時建議使用煮沸的冷水或蒸餾水來稀釋酒精,容器也必須要清潔後晾乾再使用。

酒精 消毒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