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傳5醫護確診 即起急診室僅收治確診者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傳5名醫護人員確診。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傳5名醫護人員確診。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又傳出院內感染消息!有民眾爆料,北市聯醫陽明院區急診室內有5名醫護人員確診,包含醫師、保全、清潔人員,甚至有醫師在發燒情況下,上午穿著防護衣繼續為病患看診,下午確診後還在等待送專責病房。陽明院區證實,因部分急診醫護遭到確診病患嘔吐物感染而染疫。

民眾透露,陽明院區急診室發現有醫護確診後,院方針對相關活動區域的醫護進行篩檢,包含放射科、檢驗科、保全及清潔人員,發現各有一人快篩陽性。

北市聯醫包含院本部、忠孝、仁愛、和平、陽明、松德、林森中醫昆明、昆明防治中心等共有9個院區,如今忠孝、仁愛、和平、松德、陽明、昆明防治中心等6院區已爆出疫情。

北市聯醫說明,陽明院區6月2日經119轉送收治1名確診病患,因病人狀況危急且院內加護病房滿床,因此由急診醫護緊急插管並轉送醫學中心。但急救、插管過程中,病人吐物噴濺造成部分醫護人員遭受感染,並在今日確診,陽明院區隨即啟用高規格防護,匡列急診相關人員進行採檢,並加強急診室大規模環境清消。

陽明院區醫務長何清幼表示,院區均落實疑似貨確診個案收治作業流程及感控規範,設置專用隔離動線、專用電梯運送、電梯靜置及動線清消等,因應外界嚴峻疫情及預防院內感染,「即日起至6月15日止,急診室以新冠肺炎診治及採檢為主」,其他服務均暫緩。

和平醫院於5月13日爆出2確診案例,1名為住萬華的員工、1名為萬華茶藝館老闆娘;松德院區5月19日傳2名人員確診,1名為住萬華員工、1名為疑似到過萬華的看護,院方當時強調均為院外感染,並針對20名接觸者進行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昆明防治中心於5月26日傳出6名確診者,此6名均在5月7日前往萬華區進行愛滋抽血篩檢,院方強調6人為院外感染,同辦公室員工已要求全數居家辦公。

仁愛院區6月2日發生醫療暴力事件,一名確診病患因失眠情緒不穩,持棍怒砸組合屋玻璃,事後更在警員戒護下從組合屋後門逃脫,並搭乘捷運從大安站、台北車站轉乘板南線至龍山寺站返回萬華住所,最後被警方查獲到案,並帶回醫院。

忠孝院區6月3日傳院內一名急診科醫師經PCR檢測後,結果為陽性,但醫院及長官卻都隱瞞,聯合醫院事後回應,忠孝院區針對高危工作場所的醫護人員定期篩檢,發現一名醫護確診,但無症狀,經疫調初步認為是院外感染,已匡列的密集接觸者,快篩結果均為陰性。

確診案例 急診室 醫護人員 加護病房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