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嚴峻 北捷宣布放寬1280定期票退費標準及期限

因應疫情警戒提升,北捷放寬1280定期票退費標準。圖/北捷提供
因應疫情警戒提升,北捷放寬1280定期票退費標準。圖/北捷提供

台北捷運配合政策防疫措施,並考量到學生停課、居家上班等情況,宣布即日起放寬1280定期票退費標準,若在使用期限內受到影響者,可於1年內持票卡至詢問處辦理退費,未使用天數可依比例退費且不收手續費,經統計,目前已有2萬5000件完成退費申請。

北捷表示,依照共運輸定期票使用須知規定,退費是以票卡「經過日數」計算,而非「實際使用日數」,換句話說,就是以定期票最後一次使用日(包含台北捷運、雙北市公車、雙北市YouBike及淡海輕軌)之次日起至到期日的未使用天數,依比例退費、不收手續費。

北捷說明,因應疫情警戒提升而放寬定期票退費標準,退費金額計算依照公共運輸定期票使用須知」規定,以定期票票價扣除「定期票票價乘以經過日數佔定期票有效期間(30 日)比例」計算,不足1元採無條件捨去,退費金額存入悠遊卡電子錢包為原則。

舉例來說,A先生5月10日第一次使用1280定期票,票卡最後一次使用於5月17日,經歷日數8天,因疫情影響至捷運車站詢問處辦理退費,退費金額為1280元-(1280元×8/30)=1280-341=939元。

又或者,B先生定期票到期日為6月10日,最後一次搭捷運為5月15日,但B先生在5月20日使用該票卡借用YouBike,並在6月2日辦理退費,則會以5月20日為最後一次使用日,可退費日為5月21日至6月10日。

疫情 台北捷運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