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呼籲指揮中心重組 呂秀蓮提10點質疑

前副總統呂秀蓮最近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該重組,她今天在臉書上提出十點疑問,她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臨離台灣實話實說,美國疫苗正在擬定「分配標準」,不會特別恩惠台灣,一語驚醒夢中人,此事不只人命關天,疫情再擴大,甚至動搖國本,總統及行政院長於心何安?指揮中心不該重組?檢調單位不該依法偵辦?我國的對美與對中政策不該檢討嗎?

呂秀蓮說,總體觀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該檢討的事項,至少包括十點:第一,自認天縱英明,絕口不提抗SARS累積的經驗,也不尊重抗疫專家的意見。第二,疫情加劇成國安問題,指揮中心升為一級,指揮官理應由行政院長擔任,方能作全方位指揮調度,卻仍由部長續任,以致各部會未能通力合作。

第三,由於主政者矜驕自滿,只憑口罩外交就大喊「Taiwan Can Help」,卻未擴大生產其他防抗疫物資。第四,當全世界都廣推快篩普篩,指揮中心卻自始反對,至少應對疫情熱區如養護機構,情色產業及移工群聚區及早施行篩檢,加強抗疫部署,卻無所作為。

第五,為何對自費核酸檢測限制嚴格,而且收費超貴,要價7000元?第六,為何資策會及工研院建議舉行全民防抗疫演習,卻被擱置不理?第七,為何不曾規畫全國各縣市檢疫治療機構,作超前部署?第八,為何不曾將全國各醫院的醫護人員實施防抗疫專業演練?第九,為何特准飛機機師享受3天隔離的特權?為何對諾富特隔離飯店未作嚴格規範管理?

最後,呂秀蓮說,能徹底杜絕疫情的是疫苗,它已成為戰略物資,涉及國安、外交與經貿,絕對需要超前部署,全力以赴。

疫情 指揮中心 抗疫 疫苗 醫護人員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