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醫療量能緊繃 柯文哲:各醫院正調整 下周將達1300床

未來是否會考慮設置野戰醫院?柯表示,若要用野戰醫院,倒不如挪用更多病房治療新冠肺炎,甚至北並南送,要將病人送到南部?或是南部的醫護人員要送到北部,都不是這麼容易。圖/北市府提供
未來是否會考慮設置野戰醫院?柯表示,若要用野戰醫院,倒不如挪用更多病房治療新冠肺炎,甚至北並南送,要將病人送到南部?或是南部的醫護人員要送到北部,都不是這麼容易。圖/北市府提供

雙北醫療量能已達緊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他兩天前呼籲中央放寬一人一室限制後,中央從善如流後,但因調整還是需要時間,今醫院都還在調整床位,所以這一兩天,每個大醫院都在打破一人一室。到今天晚上為止,台北市的專責床位會達698床,加上先前的負壓,普通病房改裝病床,截至今晚,台北市可以收治新冠病患1034床,下周一可以增加到1300床。

柯文哲說,未來台北市若每天確診100例,每個病患住院13天,台北市應該還是可以撐得過去,就是盡量讓沒有症狀的確診者在家居家隔離,稍微頭痛發燒住在防疫旅館,嚴重的才住院,北市府會每天依照確診數,依照台北市的醫療能量,調整系統。

對於台大醫院院長求救醫療量能不足,柯文哲說,醫院還是有其分工及專業,例如開腦的醫生,臨時要他去開心臟,也不會開,過去分工越細,效率越高,但現在遇到緊急變故,就會有轉換的困難。

柯說,甚至現在有很多急診的護理師抱怨,將一位復健科、耳鼻喉科病房的護理師調來急診,根本是多餘(台語),因為別科的護理師還不熟,就會被嫌,所以醫療要重組、調整,還是需要時間。

對於有醫師預估,接下來死亡數將繼續上升,醫院目前像開放式地獄,柯文哲說,死亡數他猜也還會上升,至於是否大幅上升?他還是相信台灣的醫療及國民素質,只要大家稍微控制一下,死亡會上升一點,但不會像印度這麼慘,還在路邊燒屍體。

至於未來是否會考慮設置野戰醫院?柯表示,若要用野戰醫院,倒不如挪用更多病房治療新冠肺炎,甚至北並南送,要將病人送到南部?或是南部的醫護人員要送到北部,都不是這麼容易。所以雙北病患多,還是要自助人助,因為中央還要支援其他縣市,應該讓中央去花更多力氣支援其他縣市,台北市公務員素質高,可以撐多少就撐多少。

柯文哲也再度呼籲,重點是不群聚,不僅是不出門,如果找一堆朋友到家裡聊天吃飯、打麻將,還是會有問題,要減少人與人之間的飛沫傳染機會,畢竟我們不是極權國家,但還是桌上演練硬封城,打疫苗還是終極解決方法。

柯也向前線醫護加油打氣,因打疫苗要有抗體也是兩周後,甚至打一劑疫苗,也不是百分之百有保護力,前線人員不僅累,還有實質危險,柯文哲講到這裡,還一度卡痰,說「本人也是那個區域出來的,加油!撐住!」大家合作,就可以撐過去,但若不合作,就不是兩人一室,醫院有地方就塞,治療品質就會很差。

柯文哲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