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保護英雄的英雄!賴清德向醫院清潔人員致敬

副總統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臉書上向所有醫院清潔人員致敬。他表示,清潔人員不只是英雄,更是保護英雄的英雄。謝謝許多在看不見角落,默默撐起台灣的抗疫戰士們。

賴清德形容清潔人員早已分不清眼前的霧氣是呼吸還是酒精造成;也分不清是室外的氣溫還是防護衣內的體溫,讓汗水止不住。他說,一次又一次的擦拭,一遍又一遍的重覆,除了醫護人員外,也有一群穿著防護衣、戴著面罩的抗疫戰士。

賴清德說,醫院清潔人員的勤務繁重。在疫情之前,就忍受艱苦的環境。疫情爆發後,更擔綱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後勤,不只要清潔患者的血液、處理治療產生的垃圾,更要一遍遍地擦拭病床及病患移動的足跡,以阻斷任何病毒傳播的途徑。防護衣很悶熱,醫院更有高感染風險。「清潔人員跟我們一樣害怕染疫,但是他們知道,在台灣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可以挺身和醫護同仁站在第一線,一起為患者留下無後顧之憂的醫療環境。」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臉書上向所有醫院清潔人員致敬。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臉書上向所有醫院清潔人員致敬。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醫護人員 疫情 防護衣 新冠肺炎 抗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