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指揮中心讓步了!三離島快篩站不撤銷 供民眾自願採檢

金門尚義機場。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尚義機場。記者蔡家蓁/攝影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日前金門縣政府要求,搭機抵達金門的旅客必須提出三天內的新冠病毒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否則必須在機場當場快篩,卻遭指揮中心宣布依法撤銷。但今天指揮中心發布新聞稿表示,經評估後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三離島,得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

陳時中日前表示,金門縣設快篩站的想法「一點都沒錯」,就是人流不要太頻繁造成防疫壓力,但手段上是否要這麼強烈。

而今天指揮中心則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三離島得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

但若是離島採強制要求民眾快篩的方式是否可行?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仍須以自願方式進行,如果強迫採檢則不符指揮中心規定,將交由法制組研議處分。

指揮中心也提醒,所有篩檢工具皆有偽陰性、偽陽性的可能,檢驗陰性民眾仍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採檢 快篩 篩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