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避免校正回歸 侯友宜再籲:組國家篩檢隊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今日確診數與「校正回歸」數據引發外界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應該與民間一同成立「國家篩檢隊」,擴充整體篩檢量能,解決患者從確診到就醫之間的「時間差」。

新北確診數依舊暴增,中和區今日更有一家5口都確診,但卻遲遲無法送醫,其中最小的才6歲,另外,雙和地區、土城、板橋也都有議員持續接到確診者求救電話,說自己或家人已經確診卻無處安置,衛生局長陳潤秋昨日表示,確診者從檢驗出結果到送醫都會有一定的時間差。

侯友宜表示,近日已經動用200名警力,希望將疫調分析做的更快,但就篩檢量能上,有時候的確無法馬上篩出,所以他才會呼籲要成立「國家篩檢隊」,徵用民間力量,擴充篩檢量能。

侯友宜強調,他「國家篩檢隊」的想法也得到中央善意的回應,希望民間越多人加入越好,畢竟現有的快篩站還是不夠,民眾也希望篩檢的速度能夠更快,但因為PCR仍有一定的時間,所以才會出現「時間差」,希望大家一起全力篩檢,趕快把漏洞補起來。

侯友宜指出,醫療量能上雖然都還足夠,但大家確實都有一定的壓力,為應付長期的需求,現在境內醫院的醫療量能已經大幅降載,並將啟動第二階段清空計畫,另外也再增加集中檢疫中心量能,目前總共有938間,未來也會遵照中央統一指揮與調配。

侯友宜認為,目前疫情還在高峰期,5月28日是一個重要的觀察指標,事實上,從校正回歸後的數據來看,最近確診數算是平穩,不過還要等情況更明確後,才能看出真正趨勢,市府現在也持續觀察確診分佈區塊及數量,並強化防疫相關作為。

確診 篩檢 校正回歸 疫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