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醫療量能最吃緊 負壓隔離病房剩38間

目前雙北市現在病患最多的,病房調度很吃緊,今天中午統計,雙北剩下專責病床數255空床、負壓隔離38間。
目前雙北市現在病患最多的,病房調度很吃緊,今天中午統計,雙北剩下專責病床數255空床、負壓隔離38間。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土案例數激增,大量的確診案例也擠壓到醫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指出,雙北的病房調度吃緊,中午的統計專責病房剩下255間、負壓隔離病房剩下38間,數字目前都在變動的。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要求所有專責病房都要在下周一的時候開出來,醫院都已經在加緊腳步中。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雙北市現在病患最多的,病房調度很吃緊,今天中午統計,雙北剩下專責病床數255空床、負壓隔離38間,數字都在變動,而無症狀、輕症則盡量收治在集中檢疫所和加強防疫旅館中,把病房留給高危險或是中重度症狀的病人,空床是調度和保留支用以免重症無處可收。

陳時中表示,確認接觸者有症狀要盡速安排採檢,醫療量能量會到別的縣市,醫療資源大家共同使用為社會安全努力。另外,周一是截止日期該開出來的專責病房都要開出來,醫院加緊腳步進行中。

陳時中表示,台灣醫療量能高,各醫院都滿載,但平常不可能建一間沒人的醫院,因此需要調配,下周一會要求全部專責病房開設出來,專責醫院也見起來。

集中檢疫所對於沒有症狀或沒有積極治療必要的作為病房的調節,縮短住院天數。另外就是人力,醫院人力要保全有餘裕去做,外面開設需要醫療量能,外面的採檢站這些都需要醫療相關人力,特別呼籲耳鼻喉科醫學會站出來這段時間可能相對開業的,病人比較少量能降低,多出來時間幫助社會。

病房 採檢 確診案例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