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北3快篩站明日啟用 侯友宜:把隱形確診者抓出來

輔大醫院明日將在急診室外設立社區篩檢站,預計單日可篩檢300人。圖/輔大醫院提供
輔大醫院明日將在急診室外設立社區篩檢站,預計單日可篩檢300人。圖/輔大醫院提供

新北市自這周開始設立快篩站,板橋站在過去3日共39人快篩呈陽性,昨日新增土城、永和與新莊站合計僅3人呈陽性,市長侯友宜今日宣布,明日將在新莊輔大醫院、中和山北市民活動中心、新店耕莘醫院再增3處快篩站,預計單日光7處社區篩檢站,可快篩達1700人。

截至昨日統計,新北4處社區篩檢站共篩1129人,42人呈陽性,陽性率3.72%,4站僅新莊樂生療養院篩檢35人未驗出陽性反應。

侯友宜表示,2天下來中和、板橋、新莊確診數都在上升,分別從26、22、7漲到40、35、14,疫情依舊嚴峻。

侯友宜認為,新北市每日確診都破百,是因為篩檢量夠大,除現有4處社區篩檢站外,還有17家急救責任醫院可供篩檢,昨日1天總篩檢量達4463。

新北預計明日上午將啟動位於輔大醫院、中和山北市民活動中心與新店耕莘醫院3處快篩站,上午8時陸續發放號碼牌,單日篩檢量分別可達300、200、200人。侯友宜指出,希望能盡早確診者抓出來,會有這麼高的確診數字都在掌握中。

市府表示,在新增的快篩站中,首次前進市民活動中心,將由永和耕莘醫院負責,過去3天透過新北市醫師公會募集近4百名基層診所醫護人員也將陸續投入篩檢站工作中。

此外,土城醫院明日起也將從排隊改成線上預約制,衛生局長陳潤秋解釋,各站要預約或排隊都可以,排隊會有群聚風險,但有些長輩不懂要怎麼預約,發號碼牌仍有它的作用。

輔大醫院表示,增設快篩站不是任何民眾想篩就一定要來,建議以有接觸史或對自身健康有疑慮的人再來,否則只是為篩而排隊,擔心會有群聚感染的可能。

篩檢 快篩 群聚感染 侯友宜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