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5秒3步驟 「簡訊實聯制」雙鐵先上路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下午隨即視察台北車站「簡訊實聯制」的建置進度,並親自操作測試。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下午隨即視察台北車站「簡訊實聯制」的建置進度,並親自操作測試。圖/交通部提供

疫情升溫,各公共場合皆實行實聯制,行政院昨推出簡訊實聯制,只要「五秒、三步驟」,民眾掃描QR Code後,無須再填寫個人資料,即可完成登記手續。雙鐵昨午率先採用上路,國道各服務區昨已完全加入,後續包括客運、捷運、公車和計程車也會陸續採用,但非強制性;不少超市、超商和賣場也紛紛在原本的會員實聯制外,將簡訊實聯制納為方式之一。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台灣高鐵昨午已完成全部十二個車站採取簡訊實聯制,台鐵則是台北、台中、高雄、花蓮等四個特等站率先使用,今早將完成其他二三五個車站。其他國道客運、公路客運、捷運、市區公車預定在廿三日前建置好,計程車部分則是在廿六日前完成。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與全國廿二縣市首長召開防疫視訊會議,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會中提及,高市正開發以掃描QR Code方式進行實聯制,希望與中央合作開發。蘇揆隨即邀政委唐鳳、交通部長王國材及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等討論,參考高雄經驗加速整合,在三日內開發完成。

唐鳳說,民眾有兩種方法可使用:一是在LINE加入「疾管家」官方帳號,開啟疾管家頻道上的「實聯制掃碼」功能;二是透過手機相機內建的掃碼功能,掃描店家申請的QR Code,並按下其中的連結,發送簡訊,五秒內即可完成使用操作。

她說,「簡訊實聯制」發送的簡訊,均由電信業者吸收費用,也不會留下個資給店家;而留下的足跡簡訊,電信業者也只保留廿八天,僅供指揮中心疫調使用。

實聯制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