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通勤族怎自保? 美女醫分享「出門前」與「回家後」防疫9步驟

雙北防疫提升到三級警戒後,上班尖峰時段人潮驟減,台北車站通勤人數明顯減少。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雙北防疫提升到三級警戒後,上班尖峰時段人潮驟減,台北車站通勤人數明顯減少。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如今本土確診個案連日新增破百例,各縣市政府陸續擬定防疫因應措施,為抗疫做好準備。對此,知名小兒科醫師歐淑娟就在臉書分享「在疫情之下,通勤族該怎麼自保?」的9種方式,不論「出門前」或「回家後」都需要遵守防疫步驟,以達最佳防疫效果。

歐淑娟醫師在臉書粉專PO文分享「上班上課,通勤族怎麼自保?」文章,她建議出門前有6步驟要確實做到,包含「出門前先量體溫,萬一發燒就要請假在家休息」、「在家用完早餐,提前半小時出門以避開人潮」、「除了備用口罩、手機、錢包及鑰匙之外,再攜帶一瓶小酒精或乾洗手」、「出門前先把口罩戴好,電梯內、路途中全程戴口罩,也不飲食」、「在大眾運輸工具上,手碰過把手、拉環、下車鈴、開門鍵、門把及安全扣環後,用隨手攜帶的乾洗手清潔手部」、「到達公司或學校時,再次清潔手部,手機表面也用酒精清潔一次」。

結束一天工作回到家後,歐淑娟醫師也呼籲3點步驟要特別注意,「在玄關脫鞋、消毒鑰匙,沒有當天洗的外套噴酒精消毒」、「脫口罩(妥善丟棄)、消毒手機(酒精)、立刻洗手(洗手乳、內外夾攻大立腕),換掉外出衣物,或是直接洗澡+洗頭」、「每天更換口罩」。

歐淑娟醫師直言,「以上包含打過2劑疫苗的朋友都建議這麼做,因為疫苗的防護力再高,都不是100%喔!假日盡可能待在家,我們一起努力,祝福大家都平安健康、團結度過疫情最艱困的時刻」。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