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輕症送檢疫所10天解隔離 集中檢疫所未來不再收檢疫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我國新增180例本土案例,醫界憂心「醫療滿載」,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輕症解隔離措施目前是已經有共識了,不過目前尚未施行。記者李樹人/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我國新增180例本土案例,醫界憂心「醫療滿載」,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輕症解隔離措施目前是已經有共識了,不過目前尚未施行。記者李樹人/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我國新增180例本土案例,醫界憂心「醫療滿載」,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輕症解隔離措施目前是已經有共識了,不過目前尚未施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若個案持續增加,採取這樣的過度作法,才有辦法把醫療量能空出來,並收治新的個案。

張上淳表示,前幾天專家小組會議有討論到未來的因應方案,對於輕症十天解隔離確實有此因應。主要是個案若持續大量增加,照過往的方式,所有確診患者都往負壓隔離病房送,可能不敷使用。

張上淳表示,過去是因為我們個案少,像是個案量多的國家,如美國,早就把解隔離的標準降低,過去指揮中心也調整過一次。目前認為Ct值大於34,就被認定病毒傳播機率會大幅降低。因此輕症的患者,建議轉至集中檢疫所,採取一人一室的方式隔離,當採檢Ct值大於34,就可以安全回到社區。

張上淳表示,這是一個過渡的做法,把醫療量能提供給新診斷的患者,繼續專心做好的醫療,患者症狀緩解且不會繼續傳播,會有中繼照顧就是送集中檢疫所的方式,達到空出醫療量能的效果。

陳時中表示,未來集中檢疫所的責任會「愈來愈重」,現在防疫旅館也相對不足,希望地方要積極準備好,檢疫的部分需要用到防疫旅社,集中檢疫所未來不收檢疫者,因此地方量能防疫旅館醫療整備起來,未來必須要負責檢疫的責任。

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 疫情 採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