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升三級警戒不敢去旅遊 觀光局最新退費準則出爐

疫情升溫,各縣市旅遊人潮下滑。聯合報系資料照
疫情升溫,各縣市旅遊人潮下滑。聯合報系資料照

我國疫情升溫,雙北即起到28日升級成第三級警戒。觀光局公布最新退費標準,訂房部分,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未宣布雙北旅宿業列為強制關閉場所,亦未強制民眾不得進入雙北行政區域,全台旅宿業取消訂房,仍應適用「14日比例退款」、「3日比例退款」、「一年內保留已付金額作為日後消費折抵使用」等方式處理。

以下為國內旅遊參團解約退費處理原則:

1、 考量國民旅遊以跨區域旅遊活動為主,為減少跨區域間的非必要活動,公告旅客國內旅遊參團解約退費處理原則(出團期間即日起至 5 月 28 日),原則上仍請雙方(旅行業與旅客)協議延後,如旅客仍欲取消行程解除契約,應依據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 14 點(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第 13 條)規定,即旅行社應提出已代繳行政規費或已支付之必要費用單據,經核實後予以扣除,並將餘款退還旅客。

2、 旅客與旅行社間如因疫情影響取消國內旅遊行程,衍生退費爭議,得檢具相關資料先向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申訴調處,倘調處不成,後續得再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訴處理。

以下為針對個別旅客在指揮中心宣布第二級及雙北第三級之後可能產生取消訂房爭議處理原則:

1、 民眾係依防疫法規規定或依防疫主管機關要求禁止入境、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致無法如期前往預訂住宿之旅宿業」,則符合「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9點規定「因不可抗力或其他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之事由,致契約無法履行者」情形,民眾得檢具相關證明文件請求旅宿業者無息返還其已支付全部定金及其他費用。

2、 目前全台疫情警戒標準均二級,台北市、新北市則提升至第三級,因指揮中心並未將雙北旅宿業列為強制關閉之場所,亦未強制民眾不得進入雙北行政區域,非屬「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9點規定「因不可抗力或其他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之事由,致契為第約無法履行者」情形;因此目前全台旅宿業取消訂房,仍應適用「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5點規定「14日比例退款」、「3日比例退款」、「1年內保留已付金額作為日後消費折抵使用」等方式處理。建議旅宿業者及消費者雙方盡量依「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6點規定:「旅客於訂房後,要求變更住宿日期、住宿天數、房型、房間數量,經業者同意者,旅客不需支付因變更所生費用」協商改期,以減少消費爭議。民眾如因取消訂房仍有爭議,可依消費者保護法相關規定申訴處理。

觀光局也宣布,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關山小鎮自行車漫旅、獻給媽媽貴婦下午茶、南庄花卉節-客家藍染體驗活動、觀音觀鷹、世界自行車日騎遊環台活動、金山蹦火節活動、遨遊日月潭賞螢趣、來Bike!去屏東走走-屏北場潮州車站單車活動等取消。

至於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開幕場次及月光海音樂首場、過山古道尋寶趣、蟹蟹你的愛、愛玩中彰小鎮旅展市集-彰化田尾場、南庄花卉節亮點活動-花月夕照花卉餐桌、愛玩中彰小鎮旅展市集、日台鐵道大集合、2021屏東觀光圈經典小鎮藝術嘉年華活動、綠竹筍節活動、愛護馬祖 從我做起-馬祖人自主淨灘活動、北寮-赤嶼淨灘減塑活動等延期。

國內旅遊 疫情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