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北市三級警戒 場館及公有場域已關閉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聯合報系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聯合報系記者楊正海/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升為第三級警戒,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相關場館及公有場域等已在上午8時起關閉,市民盡量留家中,沒必要別外出,外出應戴口罩盡量不要飲食。

台北市、新北市今天起至5月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等人下午出席北市府召開疫情記者會,柯文哲做以上表示。

柯文哲說,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北市府進入第三級警戒,從今天起,全面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集會活動,僅保留維生、醫療、公務等所需場所,其餘公共場所關閉,若營業場所沒實聯制和保持社交距離都要關閉。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從上午8時起,已關閉10大類特定行業包含酒吧、健身房等休閒娛樂場所,全國中小學停止對外開放,社團活動停止交接,電影院、體育館、音樂廳、博物館、遊樂園等都關閉。

柯文哲說,教育學習場域像K書中心等也從上午8時起關閉,他強烈呼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中,沒必要別外出,外出戴口罩,不要在外吃東西,以防飛沫傳染

黃珊珊表示,外出全程戴口罩是中央規範,若市民不遵守,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且應避免不必要移動,任何集會28日前都應停止,針對市民自我健康檢測,台北市民尤其萬華區居民,若發現身體有狀況應就醫。

黃珊珊說,北市府市政大樓17日起嚴格管制,民眾暫時不能進入辦公處所,且啟動異地辦公、居家辦公,餐飲業部分,要求業者落實實聯制、設隔板、梅花座、維持社交距離,若無法落實,應呼籲民眾外帶餐飲。

黃珊珊表示,目前正研議市立第二殯儀館只限家祭,經評估後17日將對外公告。針對採檢站部分,目前篩檢人潮很多,後續會用發放號碼牌方式,因近期天氣炎熱,現場會提供電風扇等防熱設備,呼籲民眾有耐心。

社交距離 實聯制 飛沫傳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