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獨/單日新增180本土 指揮中心擬推輕症10天解隔離新制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因我國單日確診人數高達180人,疫情嚴峻,雙北即起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同時宣布全國相對施行措施。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於記者會說,目前輕症收治醫院會擠壓到醫療量能,已提出相對應的解隔離新制。據悉,未來輕症患者且Ct值高,全數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10天只要雙採陰即回到社區。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黃高彬證實,上周小組內已提出解隔離新制方案給指揮中心參考。

社區感染從5月11日爆發,本土確診案例從7例(含機師家人)、16例、13例、29例,今天一次暴增180例。間隔一天,確診患者六倍成長。國內的負壓隔離病房約1000多間,已經使用600多間,目前確診者大多都是輕症,若所有輕症都往醫院送,醫療量能將瞬間崩潰,也會相繼出現院內感染的可能,最後導致全境擴散。

黃高彬表示,輕症患者雖然會有發燒、上呼吸道症狀,但是Ct值通常都很高,顯示病毒量不多,同時傳染力也不強,僅需支持性療法多能戰勝病毒,現在輕症患者或是無症狀患者,只要確診都會往醫院送,為避免醫院滿載,上周專家諮詢委員會召開會議時,就提出輕症不要再送醫院,而是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隔離期滿10天,且雙採陰即可解除隔離。

黃高彬表示,當初沒有思考比照國外,輕症直接在家隔離,主要是家庭的狀況太難掌握,輕症傳染力雖然不強,但還是具有傳染力,因此最後是建議以集中檢疫所隔離為主。

確診案例 疫情 社區感染 第三級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