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全台今增180例確診 陳其邁宣布:高雄進入準三級防疫準備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宣布,高雄進入準三級準備。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宣布,高雄進入準三級準備。記者劉學聖/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今天劇增180確診個案,高雄市也有多例自外縣市流入,市府上午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市長陳其邁宣布高雄市進入準三級警戒,初步了解,市內人潮聚集的八大行業,會要求暫停營業。

因應防疫,高雄市今起進行全市大清消,陳其邁上午抵達鳳山火車站視察陸軍化學兵清消情形。

高市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今天動員350多名人力,會在35到38區200多個點位進行消毒,今天跟明天全市包括觀光景點、車站、醫院附近或旅館附近周遭都會進行清消,希望阻斷疫情,環境經消毒後,整個疫情就會緩和下來。

陳其邁上午十一點半也緊急召開防疫會議,研商因應對策,他並宣布,高雄進入準三級疫情警戒。

陳表示,目前印度等地疫情都非常嚴峻,確診個案激增,加上病毒變異,國家防疫進入非常時期。而新北跟台北地區的群聚感染事件、若從病毒盛行率來看,都是典型的社區感染,而高雄目前也有有幾個個案因南北交通往來便利,而進入市內,「台灣是一日的生活圈,面對防疫大家都不能置身事外」。

他說,據國內整體疫情,現階最重要的事情是防止病毒株進入到我們的社區,所以他宣布高雄市即刻進入三級的防疫的準備,也要求大繃緊神經,落實防疫措施,相關的執法務必確實。

防疫 疫情 陳其邁 準三級 群聚感染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