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升溫 內政部:暫停大型宗教活動

疫情升溫,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受訪表示,內政部昨天召開疫情會議,內政部長徐國勇指示,先暫停替代役入伍,國家公園的山屋容留量降到100人以下,也請宗教團體先暫停大型宗教活動。

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指揮中心公布升級後防疫措施,即起至6月8日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雙鐵、客運等大眾運輸禁止飲食。

陳宗彥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內政部的相關防疫措施;他說,內政部昨天早上針對主管的各項業務,召開疫情會議,徐國勇有多項指示,包括最近要入伍的替代役先暫停入伍,以及針對國家公園部分,山屋容留量降低到100人以下,室外要做好人流管制。

關於宗教團體部分,陳宗彥指出,內政部會積極跟宗教團體溝通,請他們先暫停大型的宗教活動,如果是室內的宗教活動,是否可以改為線上,這些都會來做協助溝通。

此外,陳宗彥表示,第一線服勤的警、消等,出勤時個人的防護裝備一定要確實,而當他們回來解除勤務後,也一定要做好個人的清潔衛生,都已開始做。

陳宗彥也說,辦公室分流計畫去年就準備好,而內政部裡面的相關大型活動,都已建議先延後,若疫情再有所變化,也會隨著疫情狀況,立即做反應與處理。

媒體追問陳宗彥,有些宮廟的進香活動已箭在弦上,是否透過縮小活動,讓他們進行。

陳宗彥指出,因應國內疫情狀況,這段時間會建議他們延期或取消,而過完年後,也已陸續發文給各地方政府跟宗教團體,所以宗教團體都有一些心理準備,隨時因應疫情變化來做相關配合。

防疫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