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Covid-19口服藥 德國默克藥廠:大幅降低病患病毒量

德國默克藥廠(Merck)與美國一家夥伴藥商今天發表令人鼓舞的試驗結果,他們表示,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口服藥有助降低病患的病毒量。

美國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醫療長潘特(Wendy Painter)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抗病毒療法需求迫切之際,這些初步數據令人鼓舞。」

默克1月間停止測試兩種Covid-19候選疫苗,但加緊研究兩種治療Covid-19的產品,包括與Ridgeback合作研發、藥丸形式的molnupiravir。

默克在和傳染病專家開會時表示,以molnupiravir治療5天後,病患病毒量可大幅降低。

這個2a階段的試驗,是以202名有Covid-19症狀但未住院的患者為對象。Ridgeback表示,受試者出現的4種嚴重副作用,無一被認為和服用molnupiravir有關。

包括奧司他韋(oseltamivir,商品名:克流感Tamiflu)及扎那米韋(zanamivir,商品名:瑞樂沙Relenza)在內,抗病毒口服藥有時會作為流感處方藥,但研究人員尚未發表可對抗冠狀病毒的類似藥物。

而今天發表的這份研究顯示,以molnupiravir治療Covid-19早期患者可快速降低病患體內的病毒量。研究主要調查人員、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醫學系教授費雪(William Fischer)表示,這項研究發現大有可為:「如果獲得更多研究支持,對公眾衛生可能有重要意涵,特別是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全球散布和演化之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