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機組人員檢疫期改為「5+9」 林佳龍證實:公告後就適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針對紐籍機師染疫事件,加嚴機組人員檢疫規範。圖為機場出入境大廳。本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針對紐籍機師染疫事件,加嚴機組人員檢疫規範。圖為機場出入境大廳。本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針對紐籍機師染疫事件,加嚴機組人員檢疫規範,不過此舉卻造成航空公司調度上的困難,近期隨著國內疫情趨緩,航空公司希望3月能爭取機組員檢疫放寬。交通部長林佳龍今下午受訪時證實,民航局已將相關規範送到交通部,自己也已批准,只要公告就會生效、適用。

林佳龍表示,之前民航局像疫情指揮中心提案,原則上同意機組人員的防疫原則,從現行的7天居家檢疫、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改成5天居家檢疫、9天自主檢康管理。

林佳龍說,因應後疫情時代,航空業也要做到防疫滴水不漏,國家航空都有做到自律、嚴格管理,只要做好自律就會給他們更大空間、自主管理。

至於是否和指揮中心討論到國門何時解禁?林佳龍說,配合指揮中心的評估,現在世界各國也陸續施打疫苗,可以有限度、小範圍的開放,至於時程就是配合指揮中心,交通部已做好準備,也有相關方案,將配合指揮中心進行觀光旅遊的逐步鬆綁。

後疫情時代 居家檢疫 防疫 健康管理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