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焦糖哥哥、陳菊高鐵無罩合影! 陳時中:沒屢勸不聽不罰

焦糖哥哥(右)和陳菊巧遇合照。圖/取自焦糖哥哥臉書
焦糖哥哥(右)和陳菊巧遇合照。圖/取自焦糖哥哥臉書

國內疫情雖趨緩,但防疫警戒心不可鬆懈,但從兒童界轉戰名嘴網紅的焦糖哥哥陳嘉行,日前在高鐵站內巧遇監察院長陳菊,在臉書開心秀出合照,卻被人發現兩人都未戴口罩,挨批未以身作則,衛福部是否該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其沒屢勸不聽,就沒有開罰必要性。

陳時中今在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中,被問及焦糖哥哥、陳菊高鐵無罩合影被抓包,陳僅說,兩人接觸時間很短,「我們希望在幾個場所要戴口罩,勸導不聽會罰3000至15000元」,需要還原當時高鐵是否有多次勸導,兩人卻仍然不聽勸,「若沒有,就沒有處理的必要。」

3月1日起我國邊境鬆綁,國內疫情趨緩,大型活動是否可解禁?陳時中提醒,考量目前各國陸續傳出變異病毒株,為避免因辦理大型活動造成社區傳播風險,3月1日起,民眾參加大型集會活動期間仍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

陳時中提醒,未佩戴口罩或任意飲食,經工作人員勸導不聽者,由違反義務行為地的地方政府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提醒,近期美國有兩隻變異株。

羅一鈞說明,西岸加州變異株,也就是和部桃有關的L452R突變,國外研究發現傳播力增加,致病力提高,家戶傳播也比先前普遍,但不像英國變異株強大;美國東岸E484K變異株,在南非、巴西也都帶有此突變,可能影響抗體保護力,減弱疫苗保護效果。

陳時中 口罩 高鐵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