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記者是新冠疫苗接種第幾順位?」 陳時中考倒疾管署

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更是用「記者是接種第幾順位?」,考倒疾管署,讓發言人莊人祥只能尷尬一笑。記者陳碧珠/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更是用「記者是接種第幾順位?」,考倒疾管署,讓發言人莊人祥只能尷尬一笑。記者陳碧珠/攝影

我取得新冠肺炎疫苗共2000萬,分別為透過COVAX平台取得的476萬劑、AZ疫苗1000萬,及Moderna疫苗505萬劑,除醫護人員優先接種外,誰能搶先接種各界關注,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更是用「記者是接種第幾順位?」考倒疾管署,讓發言人莊人祥只能尷尬一笑。

一個問題考倒疾管署,陳時中也幫忙緩頰,「我是幫大家問一下」,再回去研究一下,目前是沒有特別安排。疫苗劑量詳細時間下周確定,國內是如何規劃接種,施打地點、準備情況,疾管署署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已與地方政府串接醫院。

周志浩說,原則上需要超低溫保存,如Moderna疫苗等RNA疫苗,會在醫院施打;可常規保存於2-8度冰箱,如腺病毒載體疫苗的AZ疫苗,就會安排在基層診所或衛生所接種,現在地方已經與醫院洽詢準備合約,同時也準備相關資訊系統,「希望大家能透過預約來施打。」

如果疫苗來台灣後,第一優先是醫護人員,但中央長官以及各縣市首長是第幾順位呢?莊人祥表示,防疫相關人員是第一順位,第二順位是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防疫人員,第一是維持防疫運作的重要官員,第二是接觸個案第一線防疫人員,第三入境感染者機場協助人員。

新冠肺炎疫苗 防疫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