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基層院所門診腰斬 鄭文燦爭取健保署先撥2月健保費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已向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建議,2月先用暫付款方式讓醫療院所領到健保費。記者曾健祐/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已向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建議,2月先用暫付款方式讓醫療院所領到健保費。記者曾健祐/攝影

部桃群聚感染影響,民眾減少就醫導致桃園地區門診量下降5、6成,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桃園有1500多家醫療院所受影響,他已向中央健康保險署建議,2月先用暫付款方式讓醫療院所領到健保費,可以支應年終或年前其他費用,之後再做結算。

鄭文燦說,近期門診量降低,很多人改買成藥、避免到醫院,因1、2月所有醫療院所健保給付下降,桃園1500家醫療院所受影響,門診量估計下降5至6成,2月適逢過年,很多要準備年終或其他費用。

為了讓醫療院所有足夠資金過年,他建議健保署比照去年2月健保費,用暫付款方式提供給醫療院所,2月的健保費先行撥付之後再結算,目前已經談妥,預計下周開始執行,至於整體給付下降問題,盼中央能採取一定額度,讓桃園度過困難。

鄭文燦說,部桃群聚回溯到1月6日,至今已連續兩個14天,很多國人非常擔心,最近每天下午2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都是部長陳時中親自說明,大家每天2點等待好消息或擔心壞消息,國人同心抗疫,而部桃醫療、社區感染一共20件,中央與地方防疫團隊都致力把風險降低。

他說,部桃有700床,平均過年有400床,會由其他院所承擔過年照護責任,下周一(8日)下午3點,會和11家責任醫院開聯防會議討論。

健保費 社區感染 群聚感染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