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家隔離者託友人還書 圖書館員驚立刻噴酒精封存

借書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片
借書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片

部桃群聚影響桃園市居家隔離、檢疫人數暴增,桃園市圖書館近日收到1件換書附上紙條寫「居家隔離者還書,朋友代還」,館方人員緊急噴酒精、戴手套並將書籍封存30日,桃園市文化局說,民眾若因檢疫因素無法還書、取書,只要E-MAIL檢疫通知書將予以延期,切勿由他人代還。

桃園市文化局長莊秀美今早上在防疫會議報告指出,昨天在桃園市圖書館服務台後方,收到1本還書,上面還附有1張紙條,寫著「居家隔離者還書,朋友代還」,同仁緊急戴口罩、手套並噴酒精,用紙袋將書籍封存30天才會再上架。

莊秀美說,檢疫者還書不用有壓力,只要把檢疫通知書E-MAIL到圖書館信箱,就可以延緩還書時間,切勿交由他人代還,以免造成防疫破口。

文化局說,針對居家隔離者檢疫者還圖書,要求館員要戴口罩、手套處理歸還作業,並將圖書移到通風處,噴酒精消毒,再套上2層塑膠袋隔離30天後,才會再行上架流通,並聯絡後續預約讀者,重新協助其預約其他圖書。

文化局表示,圖書館為配合防疫需求,要求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暫時不要入館,以維護大眾健康,也可以多利用圖書館的「非常時期雲端罩你」電子資源服務。

文化局指出,若因居家檢疫等因素無法在期限內還書或取預約書,可以將「檢疫通知書」等證明文件,用E-MAIL寄到圖書家信箱libhyint@typl.gov.tw,標題註明「防疫需求申請延後取書及還書時間」,經審核後將依據該文件上日期,設定延後取書還書時間,也請勿託人代還書。

桃園市 居家隔離 防疫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