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桃園防疫旅館9成已滿 鄭文燦:高峰期已過 應夠支應過年返鄉潮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桃園防疫旅館使用率已達90%,剩下95個房間,經評估應仍可支應過年前返鄉潮。記者曾健祐/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桃園防疫旅館使用率已達90%,剩下95個房間,經評估應仍可支應過年前返鄉潮。記者曾健祐/攝影

部桃群聚至昨日連4天本土0確診,桃園市鄭文燦今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桃園防疫旅館使用率已達90%,剩下95個房間,經評估應仍可支應過年前返鄉潮,他也提到,有關外縣市拒診曾到部桃就醫民眾,桃園市的醫院、診所並無拒診狀況,呼籲不該予以歧視或標籤化。

桃園市有26間防疫旅館,總房間數超過2600間,目前已使用90%,仍勝下95間,應可支應過年前的返鄉高峰期,因為經過試算返鄉高峰期已經過了,昨天、今天回國大約都700多人,屬於桃園居民僅佔部分,所以防疫旅館目前是充足的,若不夠還有100間的備用房間會派上用場。

這段時間居家檢疫人數到達5000人,起初評判最高點可能來到7000多人,但目前仍維持在5000人左右,會保持居家檢疫與防疫旅館能量,因應回國的高峰期。

部桃專案回溯部分,正在做居家隔離滿14採檢工作,昨天桃園南、北各設置1處機動篩檢站,單日各300人,共600人,昨天視察採檢動線,基本上都可以不塞車、不用等待程度,另有5家較大責任醫院也設有篩檢站, 民眾可自費篩檢,前幾天有排隊,民眾不必過分擔心。

鄭文燦說,部桃就診過病人,衛福部會在健保卡雲端註記21天,桃園的醫院、基層診所都沒有拒診情況,醫生守則就是把病人權利放在心中,桃園醫療院所非常認真、貼心,服務所有病患,桃園並無發生拒診情況。

另有媒體問到,本土至昨日連4天0確診,加上海外返鄉潮高峰已過,是否會比較安心?鄭文燦說, 關鍵期、風險期還沒度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有說,2月4日是觀察點,是第一輪的14天,現在還不到7天,防疫工作不能有任何鬆懈。

桃園市 防疫旅館 鄭文燦 居家檢疫 居家隔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