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醫療不是單打獨鬥」賴清德感謝醫療工作者為疫情付出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以錄製影片方式,在「2020年第21屆國家醫療品質獎線上頒獎典禮」致詞。他表示,感謝每一位醫療工作者在疫情期間的付出與辛勞,並勉勵醫界繼續努力,共同守護台灣。

賴清德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出席「2020年國家醫療品質獎線上頒獎典禮」,感謝醫界的努力及投入。台灣醫療長期成績斐然,不僅為全民福祉帶來成果,同時也走出台灣、享譽國際,令人驕傲。醫療品質更是其中的價值,同時也是國家的強項。

賴清德說,今天的頒獎典禮是醫院及醫療人員共享榮耀的時刻,看到醫療基層人員與機構對於追求品質的堅持。尤其是智慧醫療與國家政策結合,以及在疫情之下也不吝嗇與同儕分享防疫作為,共同守護台灣。

賴清德說,國家醫療品質獎已為全國最具權威與專業的醫療品質競賽之一,感謝醫策會20多年來辛苦耕耘,「在競賽活動中,我看到了台灣醫院對於持續提升醫療品質的付出,樹立醫界深耕品質的卓越典範,同時也看到了台灣醫療品質多元化的面貌。藉著這個機會,我要表達政府對於醫療品質發展的重視,鼓勵及肯定醫界長期致力於醫療品質的奉獻耕耘。」

賴清德說,醫療做為政策重要的一環,要隨著社會環境的變化,進行因應與調整,才能符合國家與民眾的期待。政策的推行重點在於引領國家前進,面對日趨複雜的醫療照護、民眾健康需求等問題,亟需結合醫界的努力,來幫助政府解決問題,甚至提供未來政策擬定之參考。

賴清德指出,醫療的價值在為全民福祉進行努力,醫療應用的價值,是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的提升,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護、醫療人員有更好的執業環境。因此,醫療機構都應該要重視台灣醫療的優勢,不斷創新、精進品質,進行政策法規、醫療技術、資訊科技、醫療人才及產業的全面整合,前瞻未來,擴展國際視野。

賴清德強調,醫療不是單打獨鬥,面對國際趨勢變化,希望能夠藉由國家醫療品質獎這個平台,讓醫界組成國家隊,共同努力、共同面對挑戰,讓台灣醫療更加蓬勃發展。感謝衛福部對於國家醫療政策推動上面的投入,也感謝衛福部及醫策會提供國家醫療品質獎這個平台。國家醫療品質獎在全國機構共同參與下,已經是全國醫療品質最具代表性的競賽品牌,透過競賽也將品質概念推廣至所有醫療院所及相關產業,醫策會對於全國醫療品質的努力與成就有目共睹。

醫療品質 疫情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