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部桃醫院視訊看診?陳時中透露前進指揮所現況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擴及社區,案889、890感染源尚不明,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進駐醫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部桃整體在這段期間裡面,「盡量以少流動、少接觸為原則」,「目前環境採檢都還沒有發現有其他得病毒」;隔離期滿的醫護一定要採檢陰性才能返回崗位,目前還沒有人回去工作。

陳時中表示,前進指揮所最主要還是負責進行相關的疫調,還有怎樣安排曾在部桃看過病的人,做適當的回診,還有視訊診療,如何讓原本在隔離中的病人要避免移動風險,看要怎麼送,還有匡列檢驗檢查,和大樓巡換、消毒和採檢。

陳時中表示,指揮所還要和指揮中心回報,安撫人員心情,「目前環境採檢都還沒有發現有其他得病毒」。

針對回溯1月6日到現在期滿的人,有多少人要二採,陳時中表示,現在都有在通知期滿醫護要來採檢,有陸續在採檢了,但還是針對疫調當中比較緊急的採檢優先,其他期滿的人還是等待通知採檢。

至於是否有隔離期滿醫護返回崗位工作,陳時中表示,有隔離的醫護未來會陸續回來,但目前還沒有,隔離期滿都一定要採檢陰性才能回去工作,這次會請醫院嚴格一些。

傳出感染源仍不明案889,因是從12A病房出院,讓整層樓外科所有醫護被召回,疑似導致病患看診得用視訊方式。對此,陳時中表示,部桃整體在這段期間裡面,「盡量以少流動、少接觸為原則」。

陳時中強調,目前裡面醫療的人力並不缺,因為現在整個留院的病患是136人,跟他們原來差不多有800床的情況相比少許多。雖然隔離了很多人,但醫療量能還足,所以在照護上是不會有問題,如果個人覺得這樣的照顧有什麼問題,可以跟院方做反應,由院方做最好的安排。

至於外界好奇,目前部桃內醫護人力是否充足?對此,陳時中表示,因為醫院大概有2千多名的員工,其中,指揮中心匡列了476人,所以仍有一定的量能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有提供照護人力現況,還有534名醫護人員上班。

整個留院的病患是136人,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重症人數累計54人,還有6人住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881因肺炎在隔離病房,沒有在加護病房。

採檢 陳時中 醫護人員 疫調 匡列 部立桃園醫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