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急全台緊繃 新北禁探病

部桃隔離大考驗 製表/黃惠群
部桃隔離大考驗 製表/黃惠群

新冠肺炎疫情緊急,地方政府神經緊繃,尤其是部立桃園醫院居家隔離人數將達五千人,北部縣市更紛紛提高防疫規格,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轄內醫院,非必要特殊狀況下,民眾不准去探病,若有必要每天探病限一人一小時,新北市並要求冬令營一律控制五十人以下,補習班清潔消毒時間縮短至每幾個小時一次,「若防疫沒辦法做好,該停可能就要停,該取消就要取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若北市出現一例本土病例,市府就會啟動第一階段加強防疫,很多活動就會暫緩或延期、取消。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現在居家檢疫與隔離人數約九千六百多人,加上過年海外回台人數,「若破萬壓力會很大」,盼中央與地方商量每天放進國內的人數。

黃偉哲:居檢趴趴走遣返回國外

由於現在仍經常傳出有國外入境居家檢疫者趴趴走,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些人不僅增加台灣防疫負擔,也可能形成防疫破口,建議中央對這些「台灣不歡迎的人」,在法令許可下不僅要罰錢,還應考慮將這些人遣返回原居地。

桃園宣布將全市大消毒後,侯友宜說,新北跟桃園是一個共同生活圈,「整個居家隔離的疫情狀況公布後,我們已做好隨時大消毒。」

侯友宜並表示,已擴大防疫旅館能量提供給桃園,做好防疫轉移的整備。

黃珊珊說,北市目前的防疫旅館有一百多家、七千個房間,昨天最高峰住到六千人,加上有些台商不返台,目前還有一百多空房,可供中央調配。

匡列部桃接觸者 各縣市動起來

花蓮、宜蘭縣衛生局指出,花蓮有六名部桃陪病者的家人,宜蘭有一名高齡病患曾在部桃住過院,都已被匡列隔離。

彰化縣昨也接獲通報縣內有四名部桃接觸者,三人居家隔離,一人自主健康管理。雲林縣衛生局調查雲林縣民有六人曾到過部桃,都已居家隔離。

高雄市衛生局則找到兩名被回溯在本月四日可能接觸到部桃出院病患的陪病者及接觸者,上周六採檢後都是陰性,兩人已返北自主健康管理。

陪病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