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遭批不聽專家建言 陳時中:現在比較先見之明沒有意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群聚恐擴及社區,有立委質疑之前便有專家提醒,但指揮中心都沒有聽進建言,建言者甚至屢受攻擊而造成寒蟬效應。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任何人要來檢討我,本來就應該」,但現在比較先見之明或後知後覺都沒有意義。

陳時中表示,不論是先見之明或是有人是後見之明,都各有高明之處,現在正遭受病毒攻擊,不要再繼續傷害,這都沒有意義。醫護現在正在第一線抵抗病毒,全民都做醫護的後盾,事後可以好好的檢討。

他表示,自己也是「察納雅言,有則改之,無則勉之」,任何人要檢討他,本來就是應該,很多爭議或決策點,他身上背著很多箭靶本來就都有覺悟,不會因為被射箭就有怨言,但還是要呼籲現在敵人是病毒,「檢討可以稍歇」。

另有醫護防疫津貼很難拿,陳時中則表示,防疫津貼是實質問題,「難拿是主觀」,應該要把真實的狀況提出來,是不是應拿多但拿不到。

他指出,現因為直接照顧確診病人,費用都不包括在原本健保,都是外加的,獎勵金也是外加的,也不會因為防疫關係減少收入就降低人力比,人力比也受到醫療法和評鑑的要求,不能任意要求刪減。

新冠肺炎 防疫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