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戴口罩咳嗽時怎麼做才正確?看看陳時中示範

陳時中在咳嗽時,拿了一張衛生紙遮住戴口罩的嘴巴。
陳時中在咳嗽時,拿了一張衛生紙遮住戴口罩的嘴巴。
圖片截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YouTube

部立桃園醫院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近幾乎天天親自上陣主持疫情記者會,即便本身感冒咳嗽也不缺席。日前幾場記者會上都可以聽到陳時中講話講一講就咳嗽,記者發問關切部長健康狀況,陳時中表示「我年紀大了,感冒拖得比較久,整體狀況還好,就是有痰。」

身為指揮官,陳時中不斷的在宣導要大家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常規,而他自己是如何落實防疫?以往我們看到他是側身摀在手臂衣服內咳,而最近可以觀察到戴著口罩的陳時中在咳嗽時,拿了一張衛生紙遮住戴口罩的嘴巴,身為防疫指揮官,這算是一個正確的示範。要知道,口罩的內側是自身的飛沫,而外側其實更髒,不知接觸到多少外部的細菌、飛沫,陳時中這個動作可以更進一步阻絕細菌外散,也讓自己的手不要沾染到口罩外側的病毒。

再度提醒大家,用過的口罩應該正確丟棄,以免口罩上的病毒外散。正確脫法是拉束帶從耳朵側脫下,再將接觸口罩外側邊緣將內側包住對折丟棄。

(畫面約從14:15:38開始)

陳時中 口罩 咳嗽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