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用於戶外門診的大型貨櫃屋來了! 施景中:醫護動起來準備共赴國難


大型貨櫃屋準備用於戶外門診,已準備好。(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部立桃園醫院染疫事件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25日)表示,回溯1月6日至19日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將擴大採檢,列居家隔離14天。整個部桃醫院均成為紅區,預估會有5000人遭到居家隔離或進一步的措施。

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公告。(圖/翻攝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jinchung.shih/posts/10225268938611884" target="_blank">施景中臉書</a>)
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公告。(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對此,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透露,某家大型醫院已經緊急購入大型貨櫃屋,準備用於戶外門診,以確實做到分艙分流。在桃園的弟兄們(醫護們)已經有心理準備、準備共赴國難了。

<br />預估會有5000人須隔離採檢。(圖/翻攝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jinchung.shih/posts/10225268938611884" target="_blank">施景中臉書</a>)

預估會有5000人須隔離採檢。(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台大名醫施景中2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指揮中心晚上的記者會表示預估會有5000人遭到居家隔離或進一步的措施,他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見獵心喜,「但我桃園的弟兄們卻是有心理準備、準備共赴國難了!」

施景中指出指揮中心有所謂"部桃專案",主要是將可能的感染接觸者「緊急看病」做分流(注意哦,居家隔離是不可以外出的,除非有急迫就診需要),避免不必要的接觸。如果民眾自己不確定是否自己在納入條件中,請掃第二張圖片的QR code,會有專門急診醫師做諮詢。

QR code。(圖/翻攝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jinchung.shih/posts/10225268938611884" target="_blank">施景中臉書</a>)
QR code。(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大家都準備好了。」施景中說,如果有人還是覺得指揮中心抗疫沒有邏輯,那請他來一趟桃園吧,一定會讓他瞠目結舌。

他也轉述同仁的話,對方表示「現在不動起來,以後會後悔啊。」讓施景中覺得,他們真的準備好了。

文末,施景中也放上一張「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的解說圖,詳細解說這三者的差異,若有不清楚的民眾,可以看看這三者差在哪裡?

(圖/翻攝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jinchung.shih/posts/10225268938611884" target="_blank">施景中臉書</a>)
(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桃園 部立桃園醫院 施景中 接觸者 居家檢疫 採檢 抗疫 醫護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