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成了動物殺手 柯文哲:北投這隻鴨子被掛繩纏住

口罩成了動物殺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舉例,北投這隻鴨子被口罩掛繩纏住。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口罩成了動物殺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舉例,北投這隻鴨子被口罩掛繩纏住。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指出,疫情之下,口罩成了人們的基本配備,但是大量的口罩垃圾已經對環境造成龐大的壓力。他舉例一隻鴨子在北投的一所國中裡發現,牠的脖子被口罩掛繩纏住,自己解不開,幸好有民眾發現通報,台北市動保處同仁緊急處理,才解除問題。

柯文哲說,別讓保護你的口罩,成了動物殺手。最近也看到不少外媒報導,人類丟棄的口罩,纏繞住鳥禽類肢體,輕則腫脹、流血,嚴重的導致死亡。

柯文哲說,一個月估計有2000億個口罩和醫用塑膠手套被丟棄,一年累積下來,龐大的口罩垃圾已經造成環境威脅。他要呼籲大家,一定要把口罩捲好、丟「進」垃圾桶,如果可以,最好先將綁帶剪成兩半,避免任何動物可能被口罩掛繩纏住的機會,保護自己與環境保育一樣重要。

有網友留言,真的不要亂丟,跟著「阿北」更環保,也有人留言,「我還真沒注意到這點!照辦!」,也有網友留言酸說,「可是你柯文哲大量減少街道垃圾桶欸?」

口罩 柯文哲 動保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