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眾感惋惜!新港奉天宮取消今年搶頭香 港口宮照常舉辦

新港奉天宮臨時決議取消往年搶頭香重頭戲。圖/報系資料照片
新港奉天宮臨時決議取消往年搶頭香重頭戲。圖/報系資料照片

嘉義縣香客如織,除夕搶頭香更是往年重頭戲,但近日疫情嚴峻,新港奉天宮稍早緊急宣布取消搶頭香,元宵遶境則暫緩舉行,東石港口宮搶頭香則照常舉行。

消息一出,香客和附近住戶紛感惋惜,住戶表示,除夕搶頭香往年吸引眾多香客前往,替新港街道增添不少熱鬧氣息,遠從台東前來的林姓香客深有同感,認為搶頭香是新港很重要的歷史文化,因疫情取消深感惋惜。

廟方表示,明晚國際媽祖文化節開鑼晚會照常舉行,但會進行人潮管制,預期將人數控制於300人內,座席安排則保持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另,信眾入廟參拜應配戴口罩,配合廟方工作人員指示,額溫超過37.5度,廟方有權拒絕入廟。

新港奉天宮也提供線上點光明燈、安太歲,隨喜樂捐。如欲還金虎爺發財金,可利用ATM匯款,網路擲筊也可以祈求媽祖靈籤。

東石鄉福靈宮取消春節搓湯圓活動,港口宮往年搶頭香和擲聖筊拚金媽祖活動則照常舉行。

社交距離 新冠肺炎 防疫 搶頭香 遶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