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唐吉訶德人潮擠爆! 加強防疫 店內人數限縮至250人

北市衛生局今視察唐吉訶德西門店現場,並要求室內人數管控限縮至250人。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衛生局今視察唐吉訶德西門店現場,並要求室內人數管控限縮至250人。本報資料照片

日本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西門店24h營業吸引大批民眾排隊,不少人擔憂疫情擴散情況更加嚴峻,北市府今派員前往現場了解防疫措施,北市衛生局表示,除宣導民眾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也要求商家落實防疫作業,包含單一出入口及人數總量控制。

針對滿滿排隊民眾等待進入唐吉訶德西門店採購,衛生局要求商家做好防疫措施,包含落實民眾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進場量體溫、酒精消毒、出入口管制,分為兩處一進一出、人數總量控管、加強環境衛生維護、工作人員健康監測計畫。

衛生局指出,依照規定,1至5樓容留人數為1857人,賣場為1至3樓總面積達1600平方公尺,賣場官網公布人數管控於350人以內,但為加強防疫應限縮人數為250人以內;針對民眾經常接觸的表面,像是提籃、手扶梯等,須以1:50漂白水進行消,並視人潮眾多時增加消毒頻率。

工作人員須訂定健康監測計畫,執行自我健康狀況監測,包含體溫、呼吸道症狀等,若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腹瀉等情況,應請假或限制工作,直到康復才可恢復上班;直接接觸顧客的工作人員,在工作期間須全程戴口罩。

另外,也要求商家維持活動場所良好的通風環境,讓民眾足夠戶歉,除了室內收銀台外,業者也應設置戶外收營台;衛生局表示,除了宣導及廣播要求民眾做好防疫措施外,也會提供新冠肺炎疫情的宣導海報,請業者張貼宣傳。

新冠肺炎 防疫 社交距離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