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帛琉「特使團泡泡」?返台5天加強自主+9天一般自主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帛琉,外界好奇部長回台後是否能依外交泡泡縮短隔離天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專家會議討論,同意朝這方向進行。

之前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去美國參加會議返台後並未縮短隔離天數,外交部長吳釗燮此次自帛琉回台的隔離天數會有不一樣嗎?陳時中表示,帛琉跟美國的情況不一樣,帛琉是零確診,去的時候接觸的人也有限,「之前專家會議有討論,同意朝這方向進行」。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之前1月初已有先遣團5人(有2人為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至帛琉視察當地狀況,也有與他們視訊;帛琉防疫狀況良好,我國列帛琉低感染風險國家,回來後依低風險國家商務模式居家檢疫5天,期滿後有開會,後來部長今天才訪帛琉。

陳宗彥表示,此次特使團共5人,返台後將直接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若採檢陰性,再進入一般自主健康管理9天。

陳宗彥補充,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時,只能從事固定且有限度的活動,並「禁止」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暫停所有就醫活動,若有特殊狀況需就醫,要告知旅遊史並通報衛生單位;再者,外出要專車專人接送,陪同者負責記錄行程,兩人需維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等適當防護措施;居住場所則以1人1室為原則。

至於上述模式未來是否有望成為帛琉「外交泡泡」常態?陳宗彥表示,目前會朝這個方向著手,會評估此次特使團回台狀況,再做討論。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居家檢疫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