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為什麼不做防疫旅館 台中業者曝有這些原因

台中市有4百多家旅館業者,但僅28家願意承做防疫旅館。示意圖/ingimage
台中市有4百多家旅館業者,但僅28家願意承做防疫旅館。示意圖/ingimage

台中市有4百多家旅館業者,但僅有28家願意承做防疫旅館,使得能容納的檢疫人數有限,目前1700多個房間並已住了7成。但為什麼許多旅館業者不願意提供房間做為防疫旅館呢?業者多指出,害怕員工染疫是最大考量。

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個人有4家飯店,他原本僅1家加入,後來在市府請託下又再加入一家。他說,公會403家業者僅有28家承作防疫旅館,最主要仍是考量員工風險,尤其是大型飯店的員工數多,風險更大。

他說,他自己保留兩家不做防疫旅館,一方面是考慮服務以往的老客人,保留兩家還可以有房間可以備用,另也還有國旅市場的需求。

全國大飯店副董事長柴俊林指出,台北允許飯店空出部分樓層可以分流承做,但台中市規定要整棟,因此有些飯店因此並不願意。而全國飯店因為餐飲生意一直都不錯,怕接了防疫旅館會有影響,因此並不做防疫旅館。但是飯店有做「安心旅宿」,也就是歡迎民眾把家空出來給檢疫者,其他成員來住飯店。

目前是台中市觀光旅館同業公會的理事長的台中福華飯店董事長廖國宏說,不接防疫旅館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考慮員工的風險。他說,即便是像台北可以分層分流,他都認為貫穿的電梯和服務人員的移動都免不了風險,因此不做防疫旅館。

防疫旅館 飯店 台中 安心旅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