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返台旅客本周將達高峰 桃機備妥逾900輛防疫專車

桃園機場公司預先調度車輛與人力因應春節入境人潮。圖/桃機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公司預先調度車輛與人力因應春節入境人潮。圖/桃機公司提供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返台過年人潮因應入境需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將提前至本周湧現。根據桃園國際機場公司預估,入境人數將自20日起逐漸增加,並在22日達到高峰。面對春節返鄉人潮增加,機場公司已依旅客預報資訊及航班即時動態,滾動檢討當日及次日之每整點入境人數,預先調度車輛與人力因應,在防疫優先前提下全力疏運,協助旅客安心返家。

機場公司表示,由於入境旅客必須符合14天及一人一戶居家檢疫政策,為了趕在春節前完成檢疫與家人團聚,因此今年春節入境人潮提早湧現;預估20日起至26日,每日均有超過2千名的旅客入境,並在22日達到最高峰。

桃園機場為因應入境人潮高峰,已加強現場工作人員引導、防疫專車抽號機制、入境旅客專屬等候及用餐區,並已調度超過900餘輛之防疫計程車、防疫租賃車及防疫巴士投入疏運,載運旅客前往指定地點或防疫旅館。

同時,考量入境航班抵達時刻的變更,造成旅客可能在短時間內大量增加的情況,機場公司已與交通業者建立尖峰時段車輛備援調度機制,協調松山機場增援100輛防疫計程車、租賃車業者加派100輛防疫專車協助,提升春節返國旅客疏運能量。

另由於桃園機場為邊境管制重要場域,機場公司於13日起劃定「入境旅客活動區域」,規範入境旅客活動範圍限於入境大廳1樓平面層,避免旅客任意走動可能產生防疫破口。上述區域周圍設有警示標誌,並規劃專屬廁所與用餐區,提供旅客以手機點餐及外送服務。機場公司除加強該區域的清消作業外,也加派保全人員巡查,並請餐廳、商店業者提高警覺,遇有疑似入境旅客於其他區域活動,將主動關懷並加以指引,如有未聽勸導之旅客,將請航空警察局共同協處。

機場公司也呼籲旅客,入境返國後,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請儘速搭乘防疫專車,或請親友於第一、二航廈入境小客車接送區接機,確實遵守防疫措施,共同守護台灣得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防疫計程車 桃園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