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家檢疫船員違規趴趴走 繳清百萬罰鍰解除限境

高雄何姓船員入境回國後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買早餐,還去看車,衛生局依法開罰100萬移送執行。直到何男今天繳清罰鍰,行政執行署才解除限制出境出海,讓他回去工作。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今天指出,本國籍海運公司何姓船員去年底完成菲律賓載貨任務後隨船隊在11月10日入境回國,但他因違規離開居家檢疫地點到處趴趴走,遭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重罰100萬元,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執行。

高雄分署說明,何姓船員在入境後原應居家檢疫隔離14天,但他卻在去年11月11日起連5天,刻意不帶手機出門,每天外出購買早餐、便當及飲料,甚至擅自拿慢性處方箋藥物、到中古商看車或加油。

高雄分署受理此案後啟動防疫案件調查機制,並予以限制出境、出海,經過半個多月時間,何姓船員才在今天繳清100萬元罰鍰,高雄分署隨即解除限制出境、出海,何姓船員終得以再次重返大海,繼續啟航。

高雄分署也呼籲,民眾在防疫期間務必配合政府相關防疫處置,摒棄自私及輕忽心態,加強自我防護,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如因違規遭裁處罰鍰逾期拒不繳納而移送執行,行政執行署各分署必將迅速依法強力執行,以維護全體國人健康。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