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2500人全院採檢喊卡! 陳時中:「第一圈安全」再採最多400人就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由左到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由左到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記者楊雅棠/攝影

本月12日桃園某醫院爆醫護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原本決定全院採檢,除醫護人員外,包括外包人員及、廠商共2500人執行病毒核酸檢驗,但今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確診者醫院及社區接觸者皆陰性,「第一圈接觸者都安全」,該由再採檢最多400名院內工作者即可。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昨天指揮官提到該醫院提出全院擴大篩檢計畫,金中午已和該區指揮官和專家小組開會,對疫情調查和感染控制提出討論和檢討。會議共識是都認為過去疫調非常清楚,該匡列的「第一圈接觸者」擴大採檢人員到468人已相當完整。

但張上淳表示,會議中專家也認同,基於讓院內同仁更安心,回應社會大眾期待,既然連對短時間接觸者都是陰性,不再需擔心範圍內,未接觸者也可以比較安心,決定再採檢最多400名院內工作者即可,「剛剛也提到第一圈沒有任何人有病毒,沒有往外擴散的疑慮。」

張上淳說,對於醫師如何感染不是今天會議討論的範疇,首先,醫師都照著SOP穿著適當防護設備,很困難說是哪裡出現隙縫,監視器也看不出問題,有實際操作的人都可以理解,在執行工作時就是可能出現百密一疏的狀況。

張上淳說,而且也不是該名染疫醫師執行插管,執行插管都在很好防護下,執行者也沒有染疫。現在再去看哪個地方有細縫不見得有很大的意義,我們強調的是每一個SOP所有醫院都在去強化訓練,每一個都要加強,不是只針對某個地方要做加強。

陳時中也再次強調,既然確診醫護的第一圈接觸者也都沒有擴散疑慮,再增採檢300至400人是為了讓社區更安心,預計明天啟動,會儘速完成。昨天有調閱相關錄影帶,染疫醫師在醫院裡面戴口罩戴得相當嚴謹。被問及是否參考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意見,他僅說,是經專家檢討。

新冠肺炎 接觸者 採檢 第一圈接觸者 核酸檢驗 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