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楊志良指應開除染疫醫師 蔡英文:不需風涼話打擊士氣

蔡英文總統表示,辛苦的醫護人員,應該受到全民最大的支持和尊敬。傳出第一線醫師染疫的消息後,包括她在內,許多人都非常不捨。記者曾吉松/攝影
蔡英文總統表示,辛苦的醫護人員,應該受到全民最大的支持和尊敬。傳出第一線醫師染疫的消息後,包括她在內,許多人都非常不捨。記者曾吉松/攝影

國內又見院內感染,昨天指揮中心公布兩起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包括一名醫師及同住接觸者。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稱,應將染疫醫師開除。蔡英文總統今天在臉書發表聲明,力挺醫護人員,她強調,「此時此刻,我們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更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

蔡總統說,辛苦的醫護人員,應該受到全民最大的支持和尊敬。傳出第一線醫師染疫的消息後,包括她在內,許多人都非常不捨。醫護人員即使已經戰戰兢兢、遵守嚴格的防疫措施和SOP(標準流程),仍然要承受著風險,真的非常辛苦。

蔡總統說,從事發至今,看到指揮中心不眠不休進行疫調、採檢,事發的醫院也及時應變控管,確認醫院內部的安全。同時,讓她很感動的是,也有許多民眾,透過留言、送宵夜、寫卡片,表達了對醫護人員的支持。這就是團結的台灣人、堅強的台灣防疫體系。

蔡總統說,「此時此刻,我們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更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把口罩戴好,就是對醫護人員的支持。團結防疫、相信專業,請大家一起力挺醫護人員。有遇到醫護人員的時候,別忘了多一點肯定、感謝和加油。同時也要持續追蹤衛生福利部和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專頁。掌握最新的正確資訊,就不怕假訊息見縫插針。」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防疫 接觸者 蔡總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