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病毒又變異日本確診4名!指揮中心:目前無新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新增6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定病例。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新增6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定病例。記者邱宜君/攝影

日本昨宣布自巴西返日班機中,有4例新冠變異病毒例確診,但該變異病毒和英國及南非變種病毒有所不同,是新的變異病毒。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還在研究該病毒的傳染性、疫苗保護力、後續的致病嚴重程度等,目前沒有對此提出新防疫措施。

莊人祥強調,並不是說這4株變異株就在日本流行,這個病毒株是和英國、南非變異株都不太一樣,對於其傳染性、疫苗保護力、後續致病嚴重程度等,都還在研究中,日方也還在研究。

會不會對日本有新防疫措施?莊人祥表示,目前沒有,因為初步認為病毒株與日本沒有太大關係,他說明,這就像是我們偵測到五個英國變異株,皆從境外移入,我們已做了完善隔離,所以都沒有竄到社區。

莊人祥指出,現在對所有入境旅客進行14天居家檢疫,15日之後不是住旅館就是集中檢疫,希望隔絕所有變異株進入社區的可能性,這是我們目前的加強措施。

外界擔憂國外極端感染者潛伏期長,恐需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的規畫,莊人祥表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即使沒有症狀,也要避免前往公共場所,外出要全程戴口罩,如果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希望儘速就醫,聚餐或聚會也希望避免。

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 疫苗 健康管理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